当前位置: 信易+ > 信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办、国办《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银保监会《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等法律、政策文件要求,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的指导下,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整合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司法、水、电、气费以及社保、住房公积金缴纳等领域的信用信息;按照公益性原则,通过地方“信易贷”平台依法依规向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服务;支持金融、信用服务等机构依法依规使用公共信用信息,支持金融机构创新开发“信易贷”产品和服务,优化信贷审批流程,降低运营管理成本,提高贷款发放效率和服务便利程度,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信易批”,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前提下,将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各级政府部门的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部门工作效率,让诚信主体享受优先办理、简化手续、容缺受理、一网通办等便捷审批服务措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通过开展“信易游”工作,加强旅游业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守信者提供更优惠的旅游服务价格,更便利的购票、检票通道,以及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退房等便利出行服务。
着眼于让守信企业享受更优惠的租金折扣,享受更长久的租赁期限,享受更低的租赁押金或免押金,享受更便捷的租赁手续办理等,实现“信用越好,租赁越容易”。 致力于在交通运输领域倡导向守信者提供更便捷的公共服务。主要措施包括享受更优惠的出行服务价格,享受更低的押金或免押金,优先享受最新的出行服务,优先参与出行的优惠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