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系统积极开展防范“征信诈骗”及 “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宣传活动

来源:市国姿委   发布时间: 2023-03-21

为防范“征信修复”“信用洗白”之类的诈骗活动,普及信用、征信知识,提高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市国资委系统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宣传活动。

市国资委高度重视诚信宣传工作,制定了市国资委2023年度诚信文化宣传方案,向各出资企业发了关于开展防范“征信修复”诈骗宣传的通知,为了提升干部职工防范“征信诈骗”的知晓率,市国资委和各出资企业在办公场所摆放了“征信修复是骗局”的宣传展板,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利用单位LED宣传屏幕播放宣传标语。各出资企业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开展了特色宣传,市水利水电公司、市城建投公司在办公档门口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发放防范“征信诈骗”的宣传画报,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联点社区在居民区设立宣传点,向市民发放“防范征信诈骗”宣传画报,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市水利水电公司还以“维护消费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围绕“征信修复”诈骗宣传、学习《公司法》修订要点等重点内容,通过张贴海报,安排主题宣讲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加强诚信宣传工作,加强社会信用建设,提升国资国企社会公信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