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举办《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培训会

来源: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27

33.jpg


9月22日,省发改委举办了《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培训会。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和省内部分信用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培训。


IMG_1573.jpg


《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2022年5月26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自2022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湖南省第一部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地方性法规,标志着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对于湖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2.jpg


1.jpg


本次培训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推动实施《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在上午的培训会上,湘潭大学信用风险管理学院刘宗胜教授对《条例》法条进行了逐一解读,省信用办对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和全省信用信息归集信用核查工作做了专题培训。下午召开了市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各市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分别就工作进展、亮点经验、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等作了深入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