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2-05-11

湖南法院网讯 4月24日,湖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全国、全省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部署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湖南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郭正怀、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学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务实举措。全省法院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高质量打击治理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关键环节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要求,严格依法办案、从严惩处、全力追赃,尽快形成打击声势。打击范围为假借养老之名,通过诈骗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该专项行动与常态化扫黑除恶等行动有机结合,实行“审判+执行”工作专班模式,配足配强执行力量,不断提升打击治理实效,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