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网上遭“三连骗” 54万元没了 警方提醒:当心这种“好心人”

来源:华声在线   发布时间: 2021-05-10

  近期,江苏一男子在网上遭遇电信诈骗“四连骗”的消息引发热议,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长沙一名女教师身上。5月9日,长沙市反诈中心通报了一起“三连骗”案件,前后加起来损失54万元。

  第一骗

  刷单初尝小利,结果越陷越深

  4月14日,谭老师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条招募兼职的信息,称只要给淘宝商家点关注就能返利。一时好奇,谭老师点进对方发送的网站链接,下载了一个名叫“淘之家”的APP,在上面完成了一个淘宝关注任务,随后收到了1元钱的红包。

  4月15日,一名“导师”主动联系谭老师,说有更多的任务可以赚钱。谭老师表示感兴趣,于是“导师”发送了一个银行账号,让谭老师转账500元,不到10分钟,谭老师就收到了580元的返利。

  10分钟不到净赚80元!谭老师尝到了甜头,在“导师”的邀请下,开始在“淘之家”APP里做买大买小的“大任务”。第一次,谭老师充值1000元,很快盈利300元,并顺利提现。第二次,“导师”又让谭老师充值2000元,盈利1000元,再次提现成功。

  这样,谭老师对这项“任务”深信不疑,决定跟着“导师”加大“任务”筹码。这一次,谭老师一次性充值10万元,不久后平台显示盈利49万元,谭老师尝试提现,但没成功。

  “导师”要谭老师联系平台的客服。客服告诉谭老师,平台怀疑谭老师涉嫌洗黑钱,把他的账户冻结了,需要充值一定数额的保证金。谭老师于是分四次充值20万,但仍无法提现。

  第二骗

  网上求助“律师”,哪知再次被骗

  连续多次充值,钱有去无回,谭老师心里忐忑,怀疑被骗。4月30日,谭老师在网上找律师求助,在添加了一位“金牌律师”的微信号后,谭老师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律师”告诉谭老师这种情况通过正规手段追不回钱,只有一个办法能挽回损失,就是“黑吃黑”。“律师”给谭老师介绍了一个“IT高手”,这位“IT高手”让谭老师扫码下载了一个“众博在线”的APP,并告诉谭老师,分三次做任务,5万可以变10万,10万可以变20万,成功提现后收取百分之十的手续费。

  于是,谭老师分三次在该APP上充值10万元。5月1日,谭老师提现失败,咨询平台“客服”,客服称谭老师的IP位置总是变动,怀疑在洗黑钱,需要再充值10万元。做任务、不能提现、要充值解冻账号……熟悉的流程,让谭老师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同类骗局。

  第三骗

  再次上网求助,却遇假冒“网警”

  5月1日晚,又气又急的谭老师上网搜索如何追回被骗的钱财,网上弹出一堆信息,谭老师点击了一个排名靠前的链接,链接里有一个“北京网警”的QQ号码,谭女士立即联系了这名“网警”。

  “网警”向谭老师出具了自己的警官证,并叫谭老师把之前的转账记录截图发给他,保证能通过特殊手段帮谭老师把钱追回来。

  大约过了半小时,“网警”告诉谭老师,钱已经追回来了,但是必须按照要求才能拿到钱。“网警”让谭老师下载了很多APP,然后要求谭老师进入腾讯视频会议,对谭老师进行身份和资金认证。

  谭老师跟着“网警”完成了一系列操作,过了一会,谭老师的手机收到了好几条网贷信息,谭老师这才发现,原来“网警”要他下载的APP都是网贷平台,并通过腾讯视频会议APP远程遥控谭老师办理了9万元的贷款!

  半个月时间,接连三次被骗,损失54万元,谭老师不想再被坑了,最终拿起电话,拨打110报警。


附件: